English

焦作农业科技对经济贡献率高

2001-01-1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通讯员董郑宋记者崔志坚)河南省焦作市各级领导增强服务意识,扎扎实实搞好农业技术宣传推广工作,使一大批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。到“九五”末,该市科技对经济的贡献率达到37%。

近年来,焦作市农业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,为了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农业增长不增收、高产不高效的问题,市委市政府提出了依靠科技进步,优化农业产业结构,确保农民增收的发展思路。市委成立了农业科技宣传推广领导小组,无偿为乡村发放农村实用技术书籍1000套共计1万册。并组织市县两级电视台开办了每周两期的电教专题节目《农业科技》。市委党员电教中心结合实际摄制了稻田养蟹、松花蛋制作等深受农民喜爱的农业技术电教片。社科联从致富能手中挑选10人组成了农民科技致富巡回报告团,现身说法,深入农村帮助引导农民科技种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